Pages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包菜饭

包菜饭

又是包菜!哈哈!包菜饭容易嘛。又简单又好吃又健康又不容易胖!多好!
今天的包菜饭很香。因为我加了早上nasi lemak剩下的江鱼仔和花生。还有剩下的sambal! 哇,好吃到现在我一面写一面流口水!哈哈。过几天再煮!(只是我一直煮蔬菜饭,某人就很可怜咯:p)


做法:

  1. 香菇泡水软化切丝,虾米洗净,包菜切丝(也可以切大块点,任君喜欢)
  2. 热锅,烧油,下蒜末爆香后加入虾米爆香(这个步骤很重要,一定要炒到香味四溢才好吃^_^)
  3. 下猪肉/鸡肉(事先用酱油及绍兴酒腌15分钟)和香菇丝炒香
  4. 加入包菜丝,然后用快火炒
  5. 加入白米、水、酱油、麻油、胡椒粉混合均匀后煮至沸腾后上盖关小火煮15分钟后熄火。加入炸好的腐竹(可剪成小块)再焖10分钟。上桌
PS:  如果家里有砂锅,可以在step 4后把米、水、调味料、包菜等放入砂锅中煮。
       很简单吧?可是却很好吃哦!我很爱这道包菜饭~haha。吃饱后再来一杯蜜糖海底椰,哇有够满足的! ^___^



2 comments:

  1. so yummy :) have giveaway http://www.mymomsbest.us hav look :)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the comment.It's really yummy!try it 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