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Perut Rumah @ Kelawei Road

说到娘惹菜我想大家都会想起Baba & NyonyaBaba & Nyonya是指华人和马来人结婚后生下来的后裔,所以娘惹菜式传统华人烹饪手法加上各种马来香料的结合,自成一派,特点是味道香浓,以甜酸、微辣为主,非常特别。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各种娘惹菜好像鱿鱼炒、otak-otak, kapitan chicken, Laksaroti babi等。今天老板请吃饭,地点就在Kelawei RoadPerut Rumah,所以我有口福了。(鉴于老板在场我不敢造次所以全部照片我都随便拍,餐馆外观因为那时下着大雨我也没机会拍,不好意思@_@







这间Perut Rumah的装潢很复古,从地板到小配件方面都让我很有回到过去的fiu,所以环境方面真的是很不错。不过有一点要说的就是服务员的态度好像不大好,感觉有点骄傲,这点就要注意了





上菜速度不慢,至少没让我们这群饿鬼等太久,首先上桌的就是薄饼杯。里面装着炒沙葛菜,要吃时可以加sambal或吃原味也行。可能是太饿了所以大伙儿都觉得不错,至少吃到蔬菜的甜味啦而且那个薄饼杯很脆,卡兹卡兹的,一口刚刚好哈哈


然后是卤肉。这个就很普通了而且我觉得朋友的妈妈弄得更好吃。这里又贵,不推荐


 Perut Ikan – 这道菜喜欢的人很爱不能接受的人完全不知道到底在吃什么。这里的perut ikan其实是不错的,不过,说好的鱼肚呢?我怎么一小块都看木有?

酸辣虾 看到大虾我就开心了一下,哈哈。看到那个酱汁的颜色直觉告诉我会很下饭!真的咯!酸酸辣辣甜甜的,加上薄荷叶的味道,是香的咯。不过虾肉不够弹牙,aiks 

“火控”肉 不要看它黑黑得就以为他没有看头。这道菜很下饭哦!焖透的马铃薯加上入口即化的五花肉,好吃!

鱿鱼炒 这个和炒沙葛菜是一样的不过多了鱿鱼丝。我觉得这里的不够火候咯,还有进步空间的哈哈


Conclusion:For那些没吃过娘惹菜又想要try看的人这里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不是很适合我啦因为价钱方面是我最大的考量。哈哈。谢谢老板请的这一餐。

6 comments:

  1. 这间之前要带女儿去吃,到了那里,她说她临时不想吃娘惹菜,当时气死老娘了,没办法,只好带她去Harvest Inn吃西餐。

    ReplyDelete
  2. 去过两次了,觉得有点贵!味道还普普通通而已,只是装潢比较美。

    ReplyDelete
  3. lay har:没关系。下次你叫我咯!只要是你请客吃什么我都ok啦!哈哈

    ReplyDelete
  4. HH:同感。价钱方面真的有点贵咯

    ReplyDelete
  5. 贵到离谱咧。。。还好之前我也是吃免费的,呵呵。。。
    每次经过都是大辆车停在里面的,都是有米人用餐的地方。。。。

    ReplyDelete
  6. 对咯!我个人是吃不起啦!哈哈。of cz..一碗紫菜汤要RM10..我真的不能afford啦。所以要谢谢我的老板请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