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7, 2011

心情札记


一直以来我都很知足。当然,我不是圣人,还不能做到无欲无求,可是,一句称赞够我飘飘然一天,一顿好吃的能让我笑一天,做瑜伽时成功做到的动作也能让我感到高兴。我的求,从来都不会遥不可及。好听点的,我这样叫知足。难听的,叫不求上进。可是,我比较喜欢这样。我不偷不抢我不强求我不损人利己我没有害人之心我只是,尽本分。如果成功,是要一将成万骨枯,这样的成功,太伤人太牺牲。我,要不起。我要的很简单。只要我赚的够我花,能让我存一点点,这样,就够了。

当然如果可以,一年能让我出国旅行一次,再好不过。就这样。

我做工时间不长,不算看过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可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够让我叹息。我只能说,人很自私。每个人自私源自于每个人都有想捍卫的对象。有的是为子女为情人为自己。我不自私吗?我也是。我想保护的,是自己。所以,我了解自私的原因。可是我不能了解为了自己然后要让别人万劫不复的动机。这样扭曲的保护,对吗?其实很多时候,我更想说的是,人生到最后,就只是一张纸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为了权力为了利益牺牲亲情爱情自己更甚至是人民,值得吗?千古以来,没有人能给一个确定的答案。我常和自己说,没什么比问心无愧更重要了的。最近,总是容易有感而发,总是容易感慨万千。我突然想了很多。我突然想到人有多虚伪有多自私有多脆弱。原来,昨天手心上还能感受的温度今天就只有一张冰冷的照片。多无常。根本,无法预料。很多人都说往生者过世后亲友们都不可以哭。不然往生者会放不下人世中的一切然后无法安心地走。可是,那种切肤之痛,怎么能说忘就忘说不痛就不痛?说这种话的根本就是在放屁。可是,哭完过后,总有一天我们应该能笑着想念往生者以前的一切吧?虽然要很久的时间,可是总会有那么一天吧?


在对待爱情方面,也是这样的。爱是什么?是付出是甜蜜是感受是飞蛾扑火是包容是原谅。多复杂。难怪自古以来没有人能为爱下任何注解。没有人会有答案。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段爱情都是独一无二,有谁敢说他最懂得爱?开始一段感情时甜甜蜜蜜维持一段感情多不容易就连分手时也是伤透脑筋。遇上对的人很重要,timing也是。可是,很难这么完美吧?所以每个人才会那么努力的寻觅。寻觅一段属于自己的感情。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肝肠寸断不需要甜如蜜,平淡也是福吧?如果今天这段感情走调了,是不是应该勇敢地走出去?很难我知道。失恋时痛得死去活来可是总有一天你能笑着和她说再见吧?

勇敢的走出去总好过守着一地荒凉让自己继续心痛吧?何必要这么折磨自己?虽然会痛可是有一种叫时间的东西,所以到最后我们都会痊愈。
如果今天你遇上的是对的那个,那么就好好珍惜吧!虽然很老土可是这真的是缘分。你想想,世界那么大可是偏偏就是喜欢他想要珍惜她爱护她保护他包容他原谅他。这不是缘分吗?如果是对的,就要握紧了。要遇到对的那个有多不容易,既然遇到了为什么不把握?如果遇到不对的,那就耐心等待。一边等待一面学习,不也很好吗?

等到对的那个,你就能从爱情大学里毕业,同时也要和以前爱过的说声谢谢。那个时候彼此都爱过只是不适合。谢谢对方成就现在的你,谢谢对方让你学习让你爱过痛过伤过。也祝福对方会遇到对的那个。

会有那么一天的。所以请耐心等待

ps:所有图片都不是我的。都是frm万能的google.T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