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0, 2010

小黑发糕:)

小黑发糕:)

这几天总是看到很多blogger show自己制作的黑糖发糕。大家都说很容易,弄到我很想try 一下咧。不过我也有看到有feedback说自己的发糕发不起来。。+_+弄到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弄好。终于今天鼓起勇气买齐材料,准备要色衰了!哈哈

当然,首先要谢谢妮可斯,把做法,材料等那么详细地说出来。谢谢你们慷慨分享~

 【黑糖发糕】

材料:
自发面粉-6汤匙
黑糖/红糖-2汤匙
白糖-2汤匙
浓椰浆-3汤匙
清水-100ml
小纸杯适量

* 以同一款汤匙为准。而且每一匙的材料都要自然高满。

做法:
- 锅里放水,先烧滚备用。
- 以100ml的热水弄溶黑糖和白糖,过滤备用。
- 把自发面粉,浓椰浆和糖浆搅拌混合均匀成浓浓面糊。
- 然后倒入小纸杯中至满。
- 再把注入面糊的小纸杯排入锅里,蒸10分钟或至熟即可。



 我先把黑糖+白糖加入热水搅拌让它融化,然后过滤

在自发面粉里加入椰浆也就是coconut milk

 接着加入黑糖一起搅拌至均匀

 把面糊放进纸杯里

然后拿去蒸啦~

在等待发糕熟的当儿,我就在客厅里翘着二郎腿,一面看电视。这时,妈妈突然问我,你的发糕有在上面画一个十字架的shape吗?我听隔壁aunty说要画的咧。HUH???!!要画的咩?我说没有一个blogger说要画咧。妈妈说:可能大家都忘记state这个step出来。@_@OMG!!真的吗?那我的发糕马注定失败???唉,正当我陷入愁云密布的时候,时间到了,我准备去看我的发糕做得有多"失败”。。

结果。。。

 看到这个我真的高兴到~~哇塞!我居然一次就成功了耶!!太高兴了啦~mummy, aunty骗你的!哈哈哈

 不过可能我的黑糖放太多所以我的发糕有点黑,所以我叫它小黑~不过,还是很好吃!!哈哈







2 comments:

  1. 哇,利害利害。。。

    ReplyDelete
  2. haha。。没有啦,很容易做啊。你也可以试试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