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8, 2010

奶香红豆小冰棒

奶香红豆小冰棒

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奶香红豆小冰棒。哈哈!味道超棒的,做法又简单,谁都可以试试哦!~

做法:(自Dancing in The Rain)

1)将紅豆洗干净後,以豆2:水5的比例放进锅里。我用了160g 红豆 + 400g 水。
2)先煮开,再把锅盖上,闷泡红豆20分钟。接着开火煮开后,立刻关小火。然后以小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再闷泡10分钟。此时如果水变得太少就加一些水。我这时候加了240g水。
3)再开火煮开,然后放进糖。
4)放进糖后,再煮开。然后让红豆浸泡隔夜或一两个小时,让红豆吸入甜味。
5)将鲜奶油(double cream)加进浸泡好的红豆和红豆水。我用了160g heavy cream。
6)搅拌均匀后,分装进果冻盒或制冰盒里,再放进冰格里。
7)冷冻至稍凝结后,插进一根牙签,待完全凝固后即可取出。



看到吗?红豆煮好后还是完整的颗粒哦~ 

店员推荐我用这种whipped cream, RM6.20 

 成品~哈哈!很高兴呢!看起来有点黑因为我用黑糖的关系。不过因为这样我的家人都以为是巧克力!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