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韩国游记-- Day 1

哇哈哈我从韩国回来咯!第一次去韩国对我来说什么都是新体验啊!趁着还算记忆犹新,突然间就有冲动想要写韩国游记!!哈哈希望我不会半途而废。

这次韩国行也是自助行哦!在此要跟jazz说声谢谢。他拿给我的地图帮了我不少忙啊!好了不多说废话,马上就开始我的Day 1韩国行咯!

我搭的是1am的夜机。虽然是夜记不过候机室里有很多人啊!完全就是人山人海。这不是我第一次来KLIA 2了,所以已经有心理准备从机场大厅去到departure gate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远!要走好久啊T.T 

PS:在此记录一场小插曲。话说我们check in 行李后我就去厕所小解。结果,我发现我的大姨妈居然选择这个时候来访!!我真的要晕死过去--因为我的卫生棉放在行李里现在应该是on the way去机舱了(哭)。那个时候我要买也买不到了,又没有可能7个小时不穿卫生棉(本人没有血溅座位的习惯),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问看和我一样在厕所里的小姐们有没有人有后备的卫生棉。我还真幸运!一个来自香港的女孩儿有耶!!!所以我的问题顺利解决。在此真的再次向这位来自香港的女孩儿道谢,你会有福报的!!

这张图片不是在韩国拍的,是在马来西亚的机场啦!哈哈刚好遇上有buy 1 free 1 所以就买来喝咯。不过照片里的那个tiramisu pancake 个人觉得不太好吃,鸡蛋的腥味有点过于明显,不推荐哈哈

镜头一转,我就抵达韩国啦哈哈!仁川机场很大,宽敞整洁,井然有序,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若要说不好的,就是有点大(笑)。在机场我没有拍到任何照片。不过大家如果是第一次来也不必惊慌,只要跟着arrival 的指示牌走就会抵达等候shuttle train的地方。我们可是需要乘搭shuttle train(大概3分钟的路程)才能抵达机场大厅哦!

抵达机场大厅后让海关人员检查护照,领取行李,我们就直奔巴士站搭机场巴士咯!哇哈哈,我来咯哈哈哈哈

由于我订的民宿在新村,所以我需要搭6002号的机场巴士才能抵达。当然要搭地铁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个人compare后发现机场巴士最为方便。当然啦也比较贵。一人要10,000W。


镜头又转(过了大概一个小时20分钟),我就抵达新村咯!大家注意,6002号巴士抵达新村后会过很多站,如果你是要去靠近新村地铁站的话,你就要在现代百货下车(译为:hyeon dae baek hwa)

一下巴士,我的肚子真是饿翻了。当然啦!昨晚吃过晚餐到现在(韩国时间早上11点。请注意,韩国的时间会比马来西亚快一个小时),一丁点食物都没进过肚子啊!何况这么早还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就拿拿声拖着行李先去祭五脏庙。

呵呵我们来到韩国的第一餐就选它--石磨豆腐锅啦!

它的店长这样,有兴趣的人要记下来咯

韩国人的动作很快,我们一坐下来不久,店员就送上餐单,一瓶水和小菜啦!小菜不算特别,有沙拉,紫菜,泡菜,黑豆和炒长豆。都还不错吃

然后就上米饭啦!这里给的是紫米饭,感觉很营养哈哈!而且米饭还是用石锅装着,比较保温啊!不过老板,先上米饭主菜没上是哪招?哈哈

不过老板没让我们等太久啦!大概过了几分钟我的泡菜豆腐锅就上桌咯!这一锅是7,000W,不算太贵(至少比马来西亚的便宜)。豆腐真的是蛮嫩的,然后还有猪肉片,汤头不会太辣,开胃啊!!不过一大早吃这个会不会太heavy啊?哈哈不管了来到这里就是要什么都
吃啊!!!

吃饱后我们就去check in啦!我住的地方叫J-guesthouse。距离新村站很近,周围的生活机能很方便。要便利店?有!要小吃店/餐厅?有!要百货公司?也有!总之就是蛮热闹的,而且民宿里还有电梯啊!这对扛着大行李的旅客来说真是一大福利。不过,我真的不太喜欢这间民宿啊!因为个人觉得有点脏,厕所也很容易阻塞,很多时候冲完凉厕所就淹水了。可是这里还算便宜,一晚一个人是30,000W (大概就是马币100),以地理位置来说真的不贵。而且民宿还提供早餐(土司和鸡蛋任吃),缺点就是有点脏和房间不算大间,看大家怎么衡量咯。不过不好意思,民宿的照片我也没拍到。因为我们一到就摊开行李,然后就冲凉休息了(因为整晚就在飞机里度过,没冲到凉,累死)。

大约下午5点,我们才悠然的打算散步到梨花大学,顺便逛逛梨大商圈啦!哈哈

梨花女子大學朝鮮語이화여자대학교梨花女子大學校英语Ewha Womans University,簡稱「梨大」)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於1887年初,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原名叫做梨花學堂,是朝鮮高宗為紀念當時首先在韓國開創女子教育的衛理公會醫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為梨花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也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1]
該校位於首爾西大門區大峴洞,校內至今仍保存許多古老的建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於校門入口的大讲堂(Welch-Ryang Auditorium,原为基督教教堂)。学校目前有14個學院,67個系所和主修,並另有國際教育學院。
该校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348,亚洲排名第45。
(文採自维基百科)
你看看!梨大的校园是不是很漂亮很好拍照啊?顺便拍都会很美吖!之前我有在网上看到说现在的梨大校园已经禁止游客进入,(因为游客们是在太吵而且乱丢垃圾弄脏校园)不过那天我们是没有被警卫杯杯为难啦!也许这项指令只限于周末也不一定(因为我去的那天是周日)

这里的建筑物真的是很漂让啊!在这里读书好像很容易就会上演偶像剧的情节耶!(众人:这位小姐你有事吗??)

看到这么多学生,感觉我也年轻了。想当年我也曾经在绿意盎然的校园了读过书啊(远目)

看到这个高跟鞋,大家就知道我身在梨大商圈咯!这个高跟鞋是梨大商圈的指标,很多人都喜欢和它拍照哦

在梨大商圈逛了一下,我们的肚子又饿了。呵呵当然是去吃晚餐咯!今天的晚餐就是孔陵一只鸡啦!孔陵一只鸡还蛮有名的,和陈玉华老奶奶一只鸡份属同门(就是卖一样东西的意思),我知道陈玉华老奶奶一只鸡声名远播,不过陈老奶奶远在东大门,而且去东大门那天我有其他东西要吃,所以陈老奶奶对不起我只好舍弃你啦!(泣)

孔陵一只鸡啦如何去?
到了梨大站,從二號出口上來直行至第一個巷子左轉(橘色線)

这里有中文菜单,而且大大个挂在墙上,不怕你看哈哈。而且其实不用菜单啦,你一坐下,阿姨就会问你几个人?一只鸡吗?你只要说是,就可以了

桌上的摆设也很简单。就有餐具,炉和桶。

这个桶是让你放鸡骨的,大家可别把鸡骨丢在桌上咯

等一会儿,我们的一只鸡就上桌咯!看起来平平无奇对不对?不过就是锅全鸡汤而已啊!

阿姨七手八脚的把鸡剪成小块,然后告诉我们要等十分钟后才可以吃

这个是沾酱,别小看它,它会让平平无奇的鸡肉好吃几百倍啊啊啊

等汤大滚后,我们就开动啦!那个鸡汤很鲜(就是蒜头鸡汤的味道),和着泡菜和沾酱一起吃真是人间美味啊!!!我特别喜欢孔陵一只鸡提供的泡菜,不会太酸,而且又脆又甜!我们续了最少三盘啊哈哈!最后记得留点汤,加点刀削面才算完美!面条很Q,又吸取了鸡汤的鲜甜,虽然那时我已经很饱了还是忍不住吃了两三口才投降哈哈!由于我们太饿了,可以开动后就一直进攻没时间拍照。等吃到一半想起要拍照时,卖相已变得难看所以我就不po照片咯!不过这个孔陵一只鸡我还是蛮推荐大家去吃吃看的哦!这一餐我们花了21,000W,不会太贵哦!而且吃得饱饱饱啊哈哈

吃饱后,我们继续在梨大商圈逛逛,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咯!我们下回再继续啦哈哈

8 comments:

  1. 鏡頭一轉,拍戲乜?很多人都喜歡吃一隻雞哦,我都是去吃一隻牛...



    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没有听说过人生如戏吗XD
      我有去吃一只猪


      的一部分pun哈哈哈

      Delete
  2. 哦不错不错,可以参考参考,还蛮像去韩国玩的 :P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有把孔陵一只鸡放在list里,可以那天吃不下了,下次去我一定要吃到!还有梨花大学真的很漂亮,在里面读书真的好享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校园内真的很漂亮啊!在那里读书心情都会好好。
      我也是有把陈老奶奶放进list结果也是没吃到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