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25, 2014

Invited review - 乐台居

乐台居,这栋位于八爪鱼天桥旁充满历史的建筑物,建于1929年,见证了乔治市的发展,也承载着不少人的喜与悲。它的外型看起来有些像船,号称是最古老的海南餐厅,不只是一个地标,在当时也是很高档的餐厅啊!不少人来这里相亲啊庆祝重要的日子,所以这里对老一辈的人来说应该是充满许多回忆的地方吧


基本上,乐台居可以分成三个部分。首先为大家介绍位于底楼的kopitiam.

个人觉得kopitiam的环境很有fiu。带大家绕绕吧!涂鸦的黑板让我想起读书的日子啊哈哈

还有一些小配件都洋溢着浓浓的复古风。配上橙黄的灯光真的很好看!

我看那些收音机啊保温瓶啊应该都比我的年纪还要大吧哈哈

看到这扇门我不禁想起婆婆家!以前婆婆家的门也是这样的。自从兴建日落洞大道后婆婆他们被逼搬迁,我都快想不起婆婆家长什么样子了。那里可是有很多我的童年回忆啊(远目)

这里是self service的。所以要吃什么记得自己走来柜台下单啊!不要傻傻的坐在位子上等人serve你哦

偏好这个角落旁的位子。看过去就是komtar。虽然外头纷纷绕绕车水马龙可是坐在这里不只怎么的我反而觉得很平静。闹中取静就是这个意思吧?

说回这里的kopitiam吧!这里都叫kopitam咯,听起来就很local style啊!所以这里卖的早餐当然也是马来西亚人都会吃的平民早餐对不对?
一包nasi lemak和一杯咖啡,就是马来西亚道地的最佳早餐之一。(nasi lemak RM2.50, kopi RM2.10)

喜欢这里用的杯子,让我想起以前公公带我去吃早餐的情景。以前公公也是最爱这样一杯咖啡沾油炸鬼吃。这里的咖啡我没有喝到,不过看样子好像很gao(浓)leh haha

不说你不知,这里的椰浆饭是自制的,红彤彤的sambal淋在椰浆饭上,加上一些江鱼仔和一片水煮蛋就是典型的辣死你妈(nasi lemak)。这里的nasi lemak还用香蕉叶包起来,增添一丝香气。

这里的nasi lemak还不错,sambal和江鱼仔都很香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有些地方的江鱼仔有臭油味这里的不会),值得一试

个人还蛮喜欢这里的烤面包的(kaya butter toast RM3.50)。主要是因为牛油香,加也滑,就算是作为下午茶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哟!看看这个切面图!整个就很真材实料啊

最佳早餐之三 - 半生熟鸡蛋两粒哈哈(half boiled egg RM2.50)!不过本人很排斥半生熟鸡蛋所以不好意思咯哈哈

来张饮料的大合照吧!这当中有barley, milo, ice blended chocolate, air bandung, strawberry float, lemonade float等等。要喝哪杯呢?自己拿吧

接着,让我为大家介绍一楼的海南餐厅吧!
觉得这盏灯很特别,所以就拍照留念咯

楼上走的是高档式的复古风。虽然这里也是浓浓的怀旧风可是和楼下的kopitiam是迥然不同的风格哦!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乐台居的原貌 

还有乐台居的“进化史”。

我想,如果晚上不太热的时候,在外边的座位用餐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边看着车水马龙一边和三五好友谈谈近况吃吃美食也很写意吧?(下午就算了。大热天不热死就算不错了谁会有心情在外头晒太阳+风花雪月?XD)

Chicken char siew @ RM18 - 这个的卖相很吸引我啊因为看起来那个酱汁很浓郁而且有那那么多芝麻巴在上面应该很不错吧?可是我吃了感觉其实还好,没有留下什么很深刻的印象哈哈

海南鸡饭 @ RM18 - 海南鸡饭我只吃到它的鸡没有吃到它的饭(众人:你在绕什么口令??)这里给的是鸡腿的部位所以吃起来不会涩涩的可是总觉得好像少了些烧鸡应有的香气(可能拍照拍太久鸡饭都冷了所以影响了)个人比较喜欢伍秀泽或是sri bahari road那边的鸡饭啦!

Nyonya curry fish head @ RM45 - 看到这锅咖哩鱼头这么红我当下觉得wah!肯定辣死。(而且我看到很多青辣椒=.=)

里头除了有鱼头,还有茄子羊角豆番茄(也有很多青辣椒=.=) 刚才我不是说我以为很辣吗?其实不会耶!这里的咖哩很香很浓郁不会太辣而且很下饭,若不是碍于晚上要吃母亲节大餐我肯定会拿一碗白饭淋多多咖哩汁捞饭吃啊!

macaroni pie @ RM20 - 看到这个我就想起之前在miam miam吃到的 Pot-baked souffle doria,不过这里面装的是mocoroni不是番茄饭,而且也比较便宜XD

内容物张这样哈哈!除了macaroni,里面还有一些蘑菇鸡肉和三色豆,酱汁是类似蘑菇汤的那种。不错吃可是我想通常这种料理应该很容易腻吧建议大家share share就好

hokkien char @ RM16 - 福建炒也是经典海南食物之一啊!我记得kangsar road那边以前有一档不错吃的海南炒(其实就是福建炒)。这里的是豪华版的福建炒,不只有虾,还有sotong和鱼肉片等。可惜的是拍照拍太久了所以吃时面有点糊了口感变得不是那么好

海南鸡扒 @ RM18 - 这个的卖相也是不错,可是我要吃时剩下一点骨头而已所以不予置评哈哈

pie tee @ RM9 - 这个平时在很多卖poh piah的摊子都能看到它的踪影。平时我也很喜欢order这个小吃来吃。偏爱那个小小“杯子”脆脆的口感加上湿润的沙葛炒,一流!可惜由于拍照的时间过长,饼皮都变软趴趴了,口感不是那么好。再次证明食物还是新鲜滚热辣时最好吃啊!

Otak prawn pan cake @ RM12 - 虾饼见得多了,Otak prawn pan cake你有见过吗?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呢!

这个的口感很脆,吃时咔啦咔啦,沾上一点泰式辣椒酱,还真是停不了口啊!虽然Otak的味道不是很突出,可是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你看你看就连白饭都这么搞功!加点加辣母(kerabu)和白饭马上华丽变身成为一道料理了对不对??(众人:你是在耍什么白痴?华丽变身?你以为是超人吗)

不过无可否认看到摆盘那么特别的白饭食欲也来了对不对?

吃饱后,是时候来块蛋糕解腻吧?

oreo cheese cake RM9 这个我没有吃到,不过卖相看起来和secret recipe 的有点相似

Coca cola cake RM9 - 我可是第一次听到可口可乐蛋糕啊!真新奇。虽然这蛋糕不错吃可是我吃不出可口可乐的味道耶!

 Blueberry cheesecake RM9 - 这个我好喜欢!芝士味道浓加上酸甜酸甜的蓝莓,好吃好吃!

Tiramisu RM9 - 这个我就没吃到了。不过应该也不错吧

Mocha chocolate cake RM9 - 这个我也是没吃到。因为我一直在吃我面前的那块蓝莓芝士蛋糕,回过头时很多蛋糕都没有了哈哈

Red velvet cake RM9 - 这个我觉得略嫌太甜,个人对太甜的东西过敏所以我小试一口而已哈哈

接着下来我们移步到顶楼的Roof Terrace Bar吧!位于顶楼的Roof Terrace Bar非常适合和三五好友来这里小酌放松,品酒欣赏日落(听起来很浪漫,和伴侣来应该更有fiu吧哈哈)。说到品酒,没有一些下酒菜怎么行?(众人:说到什么你都应该只会想到吃的吧??)这里除了(就是刚刚介绍的),也可以批萨或小吃,下午也有下午茶。

我很喜欢这种地板和整体的氛围,很old free school style。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六七十年代,那些穿polka dots裙跳舞的女生和旧唱片机的画面(众人:!!!你的真实年龄是??)不过奉劝大家不要下午来这里这里好,热到炸开啊!!

户外的座位张这样。拍摄时刚刚下过雨所以地上有点湿,不过顶楼的座位就是有这个好,鸟瞰整个车水路的风景啊!(众人:都是车和摩多,你确定??)

最后,送上乐台居的一份menu哈哈

最近乐台居有做促销活动,详情如下:
RM15nett for Express Lunch 
(Appetiser/Dessert with 1 Main & Fruit Cocktail)
RM10++ for Cake & Coffee/Tea
RM25++ for 3 course Set Lunch
RM35++ for 4 course Set Dinner

乐台居 Loke Thye Kee
2, Jalan Burma,
10050 George Town, Penang.
04-2641919

7 comments:

  1. 厉害!照片拍得太完美了,完全把食菜拍得尽善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thank you。您过奖了

      Delete
  2. 那个coca cola cake........我也是吃不出可口可乐的味道......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我以为只有我吃不出啊

      Delete
  3. 照片很美咯
    RM15的lunch很便宜咧

    ReplyDelete
  4. 我比较想吃他们的kaya butter toast和tiramisu.....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喜欢吃伍秀泽鸡饭!!!想到就要流口水了,嘿嘿!

    你这个月也蛮勤力一下的啦!不知不觉也发了5篇文,好过前几个月了,哇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