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8, 2014

生日吃不停马拉松 (内含lightbulb cafe, coffee smith & k pot korean cusine)

最近的我真的很忙很忙,忙到有点躁郁的fiu,忙到自己很emo。所以都没心情更新我的blog。可是上个星期的生日真的是过得很愉快,觉得自己很幸运。何德何能我的身边围绕着那么多好的人,一直都很爱护我关心我。这样的人生,真的,很棒。

懒得一篇一篇的写,所以直接三篇食记po在同一篇文里,所以这篇有点长哈哈

首先是Lightbulb Cafe啦!听很多人这里的食物不错,尤其是冰淇淋很好吃!!看得我流口水。所以朋友们问我要去哪里庆祝生日时我suggest了这间。适逢另外一位寿星婆也觉得这间cafe看起来不错,所以,就是这里啦哈哈!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适合和朋友小聚喝喝咖啡聊聊八卦这样

都说这里是lightbulb cafe,当然有lightbulb啦!(众人:废话!你是讨打吗??)

勤俭??的我们,三个人share一杯水,order了这杯fruity punch。说到这个还有一篇小笑话。那天我们在讨论要order什么饮料。我说我想喝fruit punch。朋友则说Fruit punch太普通啦!来这里当日是要order lightbulb detox 啦(是说这有比较特别吗??还不是果汁一杯)。不过当我去柜台order时,谨慎的我特别和服务生询问一下那个lightbulb detox是用什么蔬果来打的。服务生回:哦!我们用celery(芹菜), cucumber(黄瓜), beetroot(甜菜根)和ginger。听到ginger我的脸马上绿掉,直接就决定要fruity punch好了。这杯fruity punch是用奇异果,黄梨组成。我觉得不错喝啊!  

这是我order的alfredo。是白酱意大利面。里边有芦笋和三文鱼块。我不得不说,这盘面,太“浓郁”了。一开始吃时觉得不错吃啊,白酱味道够也很浓郁。不过再吃多几口,我就投降了。实在是很腻啊!

这是朋友的aglio olio。我有偷吃一小口,觉得好像没什么味道耶哈哈!蒜香味也略显不够特出。

这是朋友的烤三文鱼。我个人没有特别喜欢吃三文鱼啦所以就不知道这个的为道咯

这是另外一个朋友order的鸡肉卷。卖相不错,味道也ok可是portion有点太小啦哈哈

最后,就是我期待的ice cream啦!我order的是salted caramel的口味。不知是不是我太过期待了,所以它的味道没有我想象中的好leh!难道幻想是最美丽的?哈哈!其实它是不错吃的,不错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味啦!

----------------------------- 我是分割线------------------------------

well,下一round就来到最近很红很红的咖啡史密斯coffee smith啦!事先说明,这篇食记是在投诉这间店,所以不喜的人,请慎入。

这里的menu很特别,看起来像一张传单,创意十足。

这里的装潢也是挺好的。个人觉得这样的座位真的很cute!哈哈。坐在油桶里leh!而且桌子也很特别啊!

墙壁上的壁画/摆设都很有feel,很适合来这里拍照哈哈!

就连玻璃窗都特别过人啊!而且这里的採光不错,下午来这里喝杯咖啡然后放空一整个下午应该会很relax吧哈哈

So far 来到这里,我对这间店的印象是很不错的。到我下order为止,看到附近桌的人都在吃得津津有味,我也不禁期待待会儿我order的食物会有多好吃。

不过,真的是到这里而已。因为接下来的整顿饭我真的是吃到一肚子火!!!!!

首先,我下order后过了最少15分钟,我的咖啡还没送上。这点我可以理解。可能服务生认为我的咖啡也许是要饭后才上。没关系,我就提醒服务生说可以麻烦先上咖啡吗?所以过了大约五分钟我的前菜和咖啡真的就送上来了。

前菜是沙拉和类似corn chowder的汤点。

salad sauce类似thousand island+一点果汁,不错。至于那个汤,里面有一些玉蜀黍,蘑菇粒和面包块,有点creamy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咖啡呢则是木棍拿铁。哈哈!好特别的名字。忘了和大家说,这里的餐点都是单点。你可以再多加一些钱然后upgrade去套餐。像我的就是多付RM12,得到的就是前菜+木棍拿铁+甜品。木棍拿铁的味道不错,那个木棍也的确不错吃哦!味道香香的,有点cheese stick的fiu哈哈

接下来,才真的是让我生气地部分。我明白这家店刚开不久,人手不足真的很平常。话说那天我大概等了30分钟,我的主食还没上。这时,我注意到隔壁桌比我迟进来的情侣,刚坐下不久,连前菜咖啡甚至是餐具都还没有,服务生居然送上了一盘明太子干贝意大利面!!我也是有order这盘东西。所以我严重怀疑他们送错了。刚好有一个服务生走过,我马上询问他是否可以帮我check看为什么我的食物还没有送上。结果,我看着他走回柜台,拿着一张类似order chit的东西,朝向我坐的方向指来指去,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我超级傻眼。接着,有一位服务生送上black coffee 和 chocolate banana ice blended给我。我说这不是我order的。过后才发现,那个black coffee 和chocolate banana ice blended是隔壁桌的饮料。很明显他们送错了!又过了十分钟,还是没有人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我真的越来越火了。我忍不住举手,向另一位服务生询问问什么我的食物还没来。这时已经过了1个小时。结果同样的事情又再发生。那个服务生走回柜台后就没有再回来了。??@!#$!%!^!^!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服务态度???如果你来告诉我“对不起我们送错食物了。请稍等,我们会尽快把你的食物送上"我还不会生气。你们完全就是ignore我。这是你们的服务态度吗??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我的第一盘食物终于来了。这个是蒜香蛤蜊意大利面。味道真的是满不错的,可惜那时的我已经没有心情享用美食,那时的我只想飙脏话,而且很生气。

有大约过了半小时,我的明太子干贝意大利面终于和我见面了。味道是不错的,干贝也很新鲜,明太子也下得很多。可惜我不否认,那时的心情严重影响我的味蕾,所以吃什么我都觉得还好而已。

最后的甜点是蓝莓芝士蛋糕。我没吃,因为个人不太喜欢蓝莓芝士这个组合哈哈

我不否认这里的食物还蛮好吃的。可惜这次的用餐经验让我非常火大。下一次,可能要等半年后也许这里的operation上了轨道后才来光顾吧!希望你会有所进步。

-------------------------------------------------我是分割线-------------------------------------------

最后,来到 k pot啦!这间和上次分享的k pot不太一样。这里主打小吃类,所以就没有烤肉那一类咯!

这是朋友的豆腐锅。和daorae的不同,这里的比较清淡。里面有豆腐,肉,菇类和干贝唇。overall不错吃可是辣一点更好哈哈

这是我的중무김밤.就是饭卷加辣炒章鱼咯。在韩国可是很有名呢!我没吃过正宗的,这里的我觉得还好,没有很突出。可是韩国的紫菜真的很香,单吃也很好吃了!

这是另一个朋友的炸酱面啦!!大家看韩剧看着剧里的人物吃着黑黑的炸酱面是不是很垂涎三尺啊!这里也吃得到哦!这是我第一次吃,原来炸酱面是这个味道哦!甜甜的,里面有马铃薯和肉块,不错哦!

最后,送上和朋友的自拍照啦哈哈哈。我真的没有为朋友征友的意思,不过如果你们想认识我的朋友的话可以留言啦哈哈哈。我的朋友们个个都是大美女呢!


我希望无论何时,我都能开怀大笑

最后,附上店家资讯。

The Lightbulb
Address: 57, Jalan Zainal Abidin,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Tel: 04-2269721

Coffee Smith 咖啡史密斯
Address: 29C-01-11, Maritime Piazza, Lebuh Sungai Pinang 5, 11600, Georgetown, Penang.
Tel: 04-6841818

K Pot Korean Fusion Restaurant & Cafe
Address: 98-G-33, Prima Tanjung,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17 comments:

  1. 你问不理你就算
    那天我去tambum吃海鲜,问了两次可否先上饮料
    店员还来凶巴巴的说他们不够人手,我整个不爽,然后video拍下她说话态度。她看我拍,态度马上软了一点,我直接shot她,原来有拍起来态度相差很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没有人要管我。。我要拍谁。。T.T
      遇到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无言啊

      Delete
  2. 厉害。。。一气呵成长篇大论地写了一堆,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呢,下次会留意coffee smith 看看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参考另外一位blogger写的文噢!这位blogger非常有名,写的东西也是非常中肯,值得参考!请到http://www.kenhuntfood.com/2014/06/coffee-smith-maritime-piazza-karpal.html

      Delete
  3. 我上次去coffee smith时,服务也是很差。食物是很好吃,咖啡也很有特色。但是就是有这种人手不足的情况出现。还有,美女有优先权,那些服务员都先去招待美女,我们坐了很久都没人理我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我不是美女所以直接被ignore haha

      Delete
  4. 看到coffee smith的pasta评价都很好,真的好想去吃哦。
    但是很怕去到又遇到满座,看来还真的是预定才去比较好。
    遇到这种服务真的很生气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蛮生气的!所以最近是不会visit了。应该会等迟一些才考虑哈哈

      Delete
  5. 如果直接到coffee smith面书投诉,我相信你可以得到他们的道歉的,毕竟他们是连锁的,素质应该会有在那边。

    你的朋友都是美女吗?太蒙和小,看不清楚,明显你比较抢镜头,遮盖掉他们的脸蛋了囖,哇卡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认识哪一个?我特别PM你好了哈哈哈

      Delete
  6. 哈哈哈!Jazz说的对!的确你可爱的脸蛋比较抢镜头!哇哈哈!

    如果我是你,应该会直接在coffee smith发飙!我看你照片里的餐厅环境,还有那么多的空位,应该不至于客满,不过怎么服务态度会这么的烂!你付钱的时候没有投诉吗?坦白说,如果他们还这样的继续下去,人家去了第一次应该不会再访了,损失的是他们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最近我是不会光顾了。第一次吃一顿饭要两个小时T.T

      Delete
  7. 赢了咯,去这么多间,还嫌弃ginger,为什么你这么讨厌姜???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嫌弃姜。不过我就是觉得姜只限咸食啦!

      Delete
    2. OH~~~~~ICCCCCCCCCCCCCCCCCCCC.....

      Delete
  8. coffee smith 装潢确实很棒... 但是服务态度的改进会更加吸引人:) 不然吃出一肚气,真的很郁闷...

    ReplyDelete